杂食。愉快地玩耍中。
 
 

【周黄/向哨】放弃治疗-1

※ 向导周X哨兵黄,顺序没错。所有H皆周黄,不H还分啥攻受!【喂

 【有同学提出这种应该不叫哨向叫向哨于是改了一下!感谢!】

※ 虽然很想不要脸地说算是之前的点文,但其实更应该算是挑战自我作大死系列=v=依然是个写之前完全不懂的世界观!也依然感谢提供了基础扫盲的兔子老师!虽然我写的时候基本就各种二设随便乱来了她看到估计会想打死我……【幸亏她看不到!

※ 本来想叫“一个不会治疗的我如何拯救一个放弃治疗的你”,但是据说四个字的文章名字看上去会显得比较有逼格……结果改完了之后发现,我这辈子在追求逼格这条道路上也算是已经放弃治疗了= =b

※ 真的很多私设很多私设很多私设= =尝试写复杂一丢丢的剧情但是应该有崩= =反正它依然是个很白痴的故事,请别对剧情线有啥期待=v=|||

※ 情节需要会有其它CP的几句话龙套,最多的只有一对韩张,大概有个几百字,到了那章会预警一下,不吃的请闪避,吃的看了之后也请不要打死我ORZ



1. 

子弹的热度从脸颊边擦过,周泽楷下意识地往旁边闪避了一下躲开了对方的集火,顺便回手两枪,干掉了对面的人。

未及转身,身侧却忽然传来一声闷响,然后就是温热的血液迸溅在脸上。

一只绿色的哥布林在他旁边倒地。

“哟,你还是要小心一点啊枪王。这身后和两边可都是破绽啊。”

重物倒下的位置传来熟悉又戏谑的声音。

“向导这么稀缺的资源,怎么能这么不惜命啊。你这万一要是因为对手偷袭牺牲了,组织上可是要心疼的。”

不知何时悄无声息冒出来的金发青年脸上带着肆意张扬的笑,正手持军刀站在阴影中看着他。昏暗的光线下,沿着刀刃滴下的鲜血跟对方脸上的血渍仿佛都变成了黑色。衬着对方白皙的皮肤和明亮的眼睛,黑夜之中,犹如鬼魅。

妖刀,黄少天。

周泽楷松了口气。

“不会。”他说。

不是不会牺牲。

而是即便死在这里,组织上应该也不会有任何损失吧。

青年像是明白了他的意思,飞扬的眉峰向上挑起:“嘿我说你这个人怎么……”

周泽楷却未等他说完便一言不发双枪举起,向着青年的方向抬手就是几枪。

枪声与硝烟散去,青年身后几个人影砰砰倒地。

“嘶……”金发青年夸张地缩了缩肩膀,“你这可够生猛的啊?枪法这是又进步了?哎你刚才放了几枪?一二三四……哇塞这是一下干掉六个?”

周泽楷重新给子弹上膛,拉好扳机,面无表情地看着对方:“扯平。”

每人救一次,一命还一命。

“嘿你这什么意思啊!”青年扛着军刀跳到他身边,表情有点不满,“咱俩这种关系还用得着分这么清楚?不是这么现实吧?你的同僚情谊呢?哎不对啊我说什么也是你前辈,你对我亲切友好一点能死?好歹你还欠着我一份大人情呢吧?用得着这么疏远?以前那个跟前辈说句话都会脸红的小朋友呢?你脸上的红血丝现在是都死光了?”

周泽楷强忍住翻白眼的冲动,握着枪转身:“该集合了。”

青年跳着脚跟上。

“喂喂喂喂周泽楷你等等我啊你!哎哎哎等等我会死啊靠!……哎哟刚才那几个人是不是应该捆起来省得逃走?照我说,这种暴力集团就应该都吊起来拿鞭子抽完了切JJ啊擦!要不然也太对不起那些受过虐待的民众了!……哎周泽楷你看那边那棵树的形状像不像个JJ?哈哈哈哈我跟你说上次我跟喻文州……”

黑暗的夜幕下,青年欢快的语句伴随着远处不时作响的枪鸣,很快消失在呼啸的风中。




周泽楷一直觉得,如果黄少天不是那么多话的话,应该早就是下一届首席哨兵的候选了。

敏捷,冷静,体能强大,杀伐果决,并且善于隐藏自己的气息,等待出手的最佳时机。

完美的哨兵样本。

只除了那张控制不住经常关键时刻掉链子的嘴。

“话多怎么了?啊?怎么了?话多有罪?”黄少天拍着桌子不满,“老子又不用麻烦你们向导,自己说话给自己听疏散压力还不行?”

周泽楷无语地收上对方第十七份检查。洋洋洒洒写了十多页,除了没反思自己因为执行任务过程中再一次因为话多差点暴露,几乎巨细靡遗地连执行任务当天的天气路况温度湿度包括路过的狗都写进去了。

周泽楷叹气。

算了,反正塔里的领导对这个人再了解不过,也不会真在乎这些。

“哎我说周泽楷你每天都对着这些破文件难道不闷吗。虽说不外出的时候承担塔里日常运营也是我们每个人的光荣义务,但是你这比起义务劳动明显更像是被发配边疆啊。”

交了检讨无所事事的黄少天又开始抖着二郎腿撩闲,他环顾一圈。

“你这破档案室风水简直堪比坟地,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平日里一个人都没有,呆着有什么意思啊,比我们宿舍都无聊。不用我跟他们说一声给你调个岗?你真不闷?”

周泽楷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检讨塞进对方那个已经塞得满满当当的档案袋里,有点咬牙切齿:“不闷呀。”

“哎哎哎?怎么可能不闷?你这破地方位置这么偏,一整天都看不见一个大活人,简直要闷死了好吗!”黄少天惊诧。

周泽楷一脸平静:“习惯了呀。”

“切,这有什么好习惯的。”黄少天不以为然,“这么多年你这喜欢自己呆着的病还没好?我还以为自从遇见了我你就病愈出院了呢。”

周泽楷黑线,觉得跟这个人完全没法好好说话。

他叹气:“早习惯了。”

从三年前,甚至更早。

仔细想想,应该是从被招募入塔参加集训之前,他就习惯了。

作为一个荣耀塔成立以来招募过的最奇葩的一名向导,他早就习惯独来独往格格不入了。




周泽楷是一名向导。

确切地说,他是一名少有的,体格出众,颜值拔群,胆大心细,温和知礼,出任务的时候能靠枪法掀翻一个加强排,再用强大的精神力摧毁对方一个营的向导。

长得帅,能力强,性格好,话不多。几乎完美。

嗯,几乎。

因为这位周向导他什么都行,单单就是交流无能,不会安抚哨兵。

这种感觉就好像你开游戏跟人组团刷副本的时候带着一个牧师,对方能团战能单挑能输出能T怪,就是他妈的不会奶。

简直人间杯具。

“周泽楷你他妈是在逗我吗?!”

首席哨兵叶修叼着烟卷一脸痛心疾首地拍桌。

“跟哨兵交流无能,我要你何用啊?!要你何用?!你还不如方锐那个废物点心呢!”

周·除了治疗十项全能·泽楷垂下头,默默地跟他的精神体蹲在墙角缩成一团。

这真不能怪他。

作为一个青春期之前最大的乐趣就是一个人站着发呆坐着发呆躺着发呆,说话能省则省从来不愿意超过六个字的死宅,他从来没想到自己居然有一天要承担起跟哨兵交流这种光荣任务。

开玩笑的吧?

他腹诽。

交流这种这么多话的职业怎么可能适合他啊?!

为什么他居然是向导不是哨兵啊?!向导不是应该都精神敏感沟通能力强能够瞬间感知哨兵情绪波动并提供安抚的吗?!这几个能力到底跟他有什么关系啊?!完全就是被淘汰的料好吗?!

周泽楷面无表情地在内心咆哮。

咆哮完了就要面对现实。

好不容易有了点超能力不怎么想被淘汰的周泽楷充分意识到自己的危机,从进了训练营开始就步步小心,加倍努力。

他努力地上课,努力地完成作业,努力地学习向导技能,甚至不到半年就成功觉醒了精神体。

而且经过一年的适应和调整,第二年开始,各项成绩在同期的向导中就都是出类拔萃地优异。

但依然不能阻止他在实践时出问题。

轻度社交障碍患者周泽楷同学表示,别的什么他都行,就是一旦单独面对等待治疗的哨兵,他就要手脚出汗四肢无力,潮热肝郁结夜尿频,连一向慢慢悠悠呆呆傻傻的精神体都会嗖地一下瞬间不知道跑去哪里。

基本每次精神抚慰实践课的场景都是——

哨兵:“……”

他:“……”

哨兵:“…………”

他:“……………………”

面面相觑,无语凝噎。

哨兵:“……算了不用麻烦了你还是直接给我注射向导素吧。”

周泽楷以头撞墙。

“没关系的,小周。别灰心嘛。”同期的向导江波涛安慰他,“多练练就好了。相信我,交流什么都是熟能生巧的。而且精神体这个东西,多召唤几次就会得心应手了。”

周泽楷听到精神体这三个字忍不住又要捶墙。

在刚刚知道自己的向导体质的时候,虽然对将来需要附属于别人这个设定觉得不满,技能点也并不匹配,但对于一些能让人羡慕嫉妒恨的神奇能力,他还是有点向往和好奇的。

比如传说中的精神体。

尽管这种普通人看不到的精神动物除了跟哨兵进行沟通辅助治疗之外并无卵用,也不妨碍他幻想自己带着它上街时的时髦值。

自己的精神体会是什么呢?

帅气的鹰?敏捷的豹?狡猾的蛇?好像独角兽和马也不错啊……

少年时期的周泽楷有着巨大的脑洞。

然而再大的脑洞,也比不上现实挖的坑。

他日思夜盼啊他千想万想,万万没想到啊,他的精神体,居然会是只企鹅。

一只体格丰满,油光水滑,样貌标准,品种纯正的,企鹅。

周泽楷冷着一张俊脸,默默地看着面前终于觉醒的企鹅那一脸高冷痴呆的表情,感觉内心有一万只帝企鹅狂奔而过。

不是说精神体都会像本人的吗!!!这是蠢鸟是怎么回事!!!他到底哪里像这种东西了!!!

路过视察的叶修看到之后叼着烟呵呵:“哟,小家伙长得,挺别致啊。”

周泽楷抱着他的肥企鹅哭晕在厕所。

哭晕了的周泽楷认真思考总结了一下,然后在发现自己在沟通交流这项技能上如马里亚纳大海沟一样的无限负值之后,痛定思痛,破罐破摔,逐渐把技能点都加在了奇怪的地方。

搏斗,射击,催眠,共感,体能训练,精神攻击。

所有这些其他向导一般选择放弃的课程,他几乎都修到了满分。

尽管五感永远无法达到哨兵的标准,但在任务中也能有足够惊艳的表现,尤其是强大的情感共鸣攻击能力。

训练营第二年实战模拟的时候,他的精神攻击已经可以直接KO掉对方的哨兵。

塔里对他的能力表示了认可,但也对他的特殊表示了担忧。

毕竟,作为一名向导来说,最重要的责任还是能为哨兵提供稳定的精神保障,能够在对方精神波动时及时从神游中拉回对方,其他再好,也只是锦上添花而已。

而且决定一名向导是否能够顺利结业为塔服务的,还是最终毕业考核的情况。

考核跟平日考试一样,分成笔试跟实践两个部分,其中实践既有实地作战又有战后治疗,任何一部分不合格都有可能被淘汰。

就在他以为自己要因为最后一个单项不及格被打回老家的时候,有个人及时出面帮助了他。

是黄少天。


-TBC


【全文估计5-6w目前还差个1w多,本来想在5月前搞定结果太高估了自己的手速= =简直卡文卡成狗= =过几天出差,那之前能搞完就双更,搞不完就尽量日更OTL战线不会超过半个月的大家也可以最后养肥了看……

01 May 2016
 
评论(39)
 
热度(942)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卡钙亚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