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愉快地玩耍中。
 
 

【周黄】救命我只是想安静地吃个炒饭好吗

——为什么又会莫名冒出来一个短篇呢?

——当然是因为我又卡肉了【。

大学背景AU。初遇梗改编自新扎师妹。

我们小周至少也要像吴彦祖那么suai嘛对不对!

一共1w5,前9k是过年前写的,中间断断续续隔了半个月,前后可能会有点割裂。

无剧情,无逻辑,OOC得飞起。慎。

补充:有同学提出大学系院的bug,后面会一起修正一下!多谢捉虫!



那杯可乐迎面泼来的时候,黄少天的内心是崩溃的。

一瞬间他的脑子里只有四个大字。

天,降,横,祸。

早知道来食堂吃个饭都能有生命危险,他就老老实实跟舍友回去吃泡面了。

顶着那一头湿淋淋黏答答还透心凉的液体,黄·时运不济命途多舛·少天不由发自肺腑地感慨了一句。


“我靠靠靠靠靠靠靠!!!老子他妈的只是想安静地吃个饭啊!!!招谁惹谁了啊!!!啊?!?!”




黄少天觉得,他跟这个学校一定是八字不合。

作为一个新世纪五讲四美三热爱的唯物主义大学生,本着科学务实的精神,他对这一非常不科学的结论给出了丰富翔实的证据。

他嚎叫:“老子当年志愿报了三个专业好吗!三个啊!食品建筑经济居然一个都没被录取啊!不录调剂就算了啊!其他什么专业随便录取我一下不好吗?为什么我一个从小晕血的人一定要被调剂到动物医学专业啊!啊?!我他妈的真晕血啊!你们考虑一下我和血的感受好吗?!”

“因为刚好今年爆冷啊,这种热门专业往年报都报不进来的好吗?”下铺的宋晓说。

黄少天翻滚:“不是说调剂专业最后也可以根据本人情况酌情修改的吗啊?为什么都快两年了学校还是不断驳回我的上诉要求?!于锋这个臭不要脸的都转专业成功了!为什么我不可以!”

“因为你生物成绩好绩点最高啊。”对面的于锋面无表情,“我是真生化不行,只能工程。”

黄少天愤愤不平:“好啊,不给我换专业就罢了,凭什么专业内部还要歧视我?不是说好院里男女比例一比一的吗?为什么到我们这届就只剩男生?女生都去了哪里?隔壁工程都比我们强好吗?”

“这不算歧视你吧?这分明是是大家共同面对的问题。”斜对面的徐景熙补充。

黄少天不服:“啊呸你们就是歧视我!同样都是去动物医院实习,凭什么你们分到的任务就是打扫实验室跟清洗仪器,我就是喂狗?!你们知道实验室那几条大狼狗吃起东西来有多恐怖吗?!”

“因为阿黄它们只喜欢你啊。”徐景熙下铺的郑轩不满,“我倒是想喂呢,怕它们咬我。”

黄少天捶床:“妈的说到这个就来气!为什么实验用的狗要叫阿黄!啊?那么多名字不叫!为什么一定要叫阿黄!很残忍的好吗!这还让人怎么安心地送它去做实验!啊?!”

“因为它黄色啊。剩下的还有阿花和阿灰呢你不要选择性无视。”坐在桌边的李远耐心解释,“放心吧,老师说过了阿黄要用来看门,不用实验。”

“老师还不如直接说把阿黄送给我吃了呢。距离放假还有一个多月,我这学期已经山穷水尽连饭钱都没了。饭卡还剩最后五块钱,吃完上顿没下顿了。把阿黄送我起码我还能有个储备粮。”

“说得好像送给你你真会吃一样。”寝室长喻文州合上手里的书,“谁让你非要换个外星人本子打游戏,这下连带下学期的饭钱也都搭在里面了吧?”

“何止啊,简直今年一年的饭钱。”黄少天痛心疾首,“都是因为学校非要搞个什么电子竞技比赛!结果为了个冠军我连娶老婆的钱都垫进去了!最后奖金还不够我买个鼠标的!妈的!害得我为了活命都打了一个学期的工了!结果最近家教那个死小子居然说不想补习了,要出国,我靠。就因为他一个腐败的追求,老子连活命的钱都要没了。”

“咦?不是因为嫌黄少你上课话太多吗?”寝室里一路跳级上来比大家都小好几岁的卢瀚文一脸无辜地插刀。

“妈的卢瀚文你是不想活了是吧?!别以为你年纪小我就不敢揍你啊?!”黄少天趴在床上张牙舞爪,“等老子屁股好了的!你们这群王八蛋一个都跑不了!有本事单挑!”

喻文州无奈:“你先安心把伤养好了再说吧。去洗个澡都能摔一跤,我简直真要相信你是流年不利了。”

“对啊,如果不是旁边那人拉你一把,你这摔着的就不只是屁股了吧。”郑轩在一边添油加醋。

大家想起前一天黄少天去学校澡堂洗澡时候一脚踩上肥皂直摔了个大劈叉的惨状,一时又笑得有些幸灾乐祸。

黄少天把头埋进枕头,欲哭无泪。

太惨了。本来生活就如此悲惨,居然还摊上这么一群看热闹不嫌事大专业拆台三十年的室友,简直要变成悲惨世界了。

八字不合,流年不利。

他简直不想说话了。




当时趴在床上哼哼唧唧的他没想到更倒霉的事还在后面。

第二天,上午上完临床实验,捂着半边受伤的屁股满胃都在翻江倒海的黄少天决定中午一定要好好地善待一下自己被折磨了大半天的神经,拒绝了宋晓回去继续吃泡面的提议,毅然地,坚决地,视死如归地,掏出饭卡,用仅剩的5块钱在食堂打了一份蛋炒饭。两个蛋。

“奢侈啊……浪费啊……最后的资本主义生活啊……”

黄少天站在食堂中心捧着盘子里的饭碎碎念。

正是吃饭的高峰时段,食堂里挤得满满的都是人。端着炒饭的黄少天找了半天都没找到空着的桌子,最后只能在一对目测是小情侣的人旁边站定。

“同学你好,里边有人坐吗?我能坐那边吗?我吃很快的,马上就走。”

他努力露亲切友好的笑容。

只是那个女生看上去好像正在生气,撅着嘴巴瞪着坐在对面的男生,连眼神都没施舍给他一个。

黄少天心里不妙了一下。

我靠,看上去像是在吵架闹别扭啊?我要不还是换个桌?

他刚想偷偷溜掉,那个男生已经抬头对他腼腆地笑了一下,说:“好啊。”

黄少天心里咯噔了一下。

我靠,这男生长得是不是也太好看了点。

黄少天下意识地摆手:“不用麻烦了不用麻烦了我换别的桌也一样……”

但对方已经让开位置,示意黄少天坐进去。

黄少天犹豫了几秒,最后还是在那个男生好看又真挚的表情下顶着对面女生怨念的目光坐了过去。

算了,反正就是拼个桌嘛。当看不见听不见就好了。

倒霉了一年多依然没有任何危机意识的黄少天异常心大地自我安慰。

然后开始虔诚地对着面前的蛋炒饭做饭前祷告。

他神神叨叨地念叨:“亲爱的蛋炒饭啊,为了你我已经把饭卡里最后的钱都花掉了,你可千万要好吃啊。”

斜对面的女生拍桌子:“周泽楷!我刚刚跟你说话你听到了没!”

旁边的男生淡定地回:“哦。”

黄少天继续念叨:“顺便也麻烦你看在我这么爱你为你牺牲了这么多的份上,保佑我赶紧找到合适的打工赚到饭钱吧,这样我也能天天来光顾你啊。”

斜对面的女生继续拍桌子:“你到底什么意思啊?!对着我就面无表情爱答不理的,对着个不认识的人就能笑成朵花?!”

旁边的男生继续淡定地回:“嗯。”

黄少天还在念叨:“如果能再顺便一点的话也保佑我以后别他妈晕血了,不然实验再做下去我连饭都要吃不下去了。”

斜对面的女生终于出离愤怒:“周泽楷!!!你简直太过分!!!”

旁边的男生依然淡定:“呵。”

黄少天虔诚地端起筷子:“那就这么说定了。炒饭之神在上。”

他筷子还没等碰到炒饭的边,那个女生已经掀桌而起,整个桌子都跟着晃了一下。

黄少天眼疾手快地护住面前宝贵的饭,惊恐地看了对方一眼。

“去死吧你!!!”

只见那女生手一扬,一杯可乐当场迎面飞扑了过来。

对,迎面。

……为什么是迎着我的面啊?!?!啊?!

黄少天崩溃。

大姐麻烦你能看清楚了再出手吗啊?!?!

这他妈跟你的目标整整平移了一个单位啊?!歪得也太夸张了吧啊?!

黄少天躲避不及,被劈头盖脸浇了个通透。

“我靠靠靠靠靠靠靠!!!老子他妈的只是想安静地吃个饭啊!!!招谁惹谁了啊!!!啊?!?!”

他甩着身上的可乐,愤怒地揭竿而起。

旁边的男生也迅速跟着站了起来,手忙脚乱地掏出纸巾来给他擦衣服,黄少天自己也扯过对方手上一张纸巾开始胡乱地擦头发擦脸。

他可算是知道了,什么叫人倒霉了喝口凉水都塞牙。

他沉默地低头看了一眼桌上斥5元巨资购买,结果还没来得及动一口就变成可乐盖浇饭的蛋炒饭,感到这次是真的什么都不想说了。




但是显然他旁边两个故事中心的人物还有很多话要说。

“过分。”那个男生把纸巾扔在桌上,语气有点冷淡。

女生面容扭曲:“你说谁过分?!”

黄少天依然在边擦脸边默哀他的炒饭,考虑抢救一下是不是还能凑合吃的问题。

男生面不改色:“你。道歉。”

“你居然让我道歉?!凭什么啊?!”女生尖叫,“他是你什么人!!!你们两个什么关系!!!”

嘈杂的食堂有一瞬间的寂静。所有的人都向他们看了过来。

“周泽楷你说话!!!”

那个叫周泽楷的男生无奈地转身看着他,低着头有点不好意思地小声说:“抱歉。”

不,不是你的问题,摊上这么个歇斯底里不分场合的女朋友,换谁都没办法。

黄少天意兴阑珊地摆摆手。

对方却拉住他胳膊,又说了一次:“抱歉。”

黄少天抬头看着对方的脸,有点发呆:“哦,也没什……”

对方迅速打断他:“等下再骂我。”

“?????”

还没等黄少天反应过来,对方已经一把搂过他肩膀,转头理直气壮:“男朋友。”

黄少天跟对面的女生一起石化。

只听旁边周泽楷言辞简短语气铿锵:“男朋友关系。”

“……”

“……”

“……”

全食堂一瞬间都陷入了迷之寂静。

众人尴尬地沉默了几秒之后,靠窗角落里不知道是谁带头吹了一声口哨,之后就是炸锅一样能把房顶掀翻的起哄声。

“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

黄少天彻底风中凌乱了。

他终于知道,这其实不是天降横祸。

这他妈是天降横锅啊。




在众人的欢呼声中被对方拽着胳膊拉出食堂的时候,黄少天的脑子还是懵圈的。

他觉得,自己今天一定是在食堂门外开错了副本,不小心进入了异世界。

“哎,不是,那个什么……”他有点迷迷糊糊地看着面前比自己高半个头的人,难得地有些失语。

对方一路把他拉到一楼洗刷餐具的水池旁,转过身来看着他,皱着眉小小声叹气:“抱歉。”

“哎?啊。哦。那个啊……”黄少天看着对方英俊的眉眼,依然有些神游天外,“也没什么其实……”

长得好真是个了不起的技能啊。

他有点不合时宜地想。

一开始明明还是挺火大的,莫名其妙饭没了还被泼了一头饮料不说,最后还被对方顺手拉来当挡箭牌背了个锅。

更重要的是还神奇地被出柜了一把。

简直是能把对方套麻袋狠揍一顿的仇恨值。

但等对方真心实意地道了歉,自己居然也就没有特别生气。

……好吧,也可能只是因为最近糟心事实在太多,他早已经习惯了倒霉反而淡定了。

也不知道是幸还是不幸。

正在他考虑现在再套麻袋还来不来得及的空档,对方已经拧开旁边的水龙头,从口袋里掏出一块手帕。

黄少天挑眉。

哎哟居然还会用手帕这种东西。看来家教不错啊?跟他女朋友的差距是不是有点大?传说中的互补?

对方把手浸湿了的帕递过来。

黄少天愣了一下:“哎哎哎?是让我擦一下吗?不用啦,刚才都已经擦差不多了。反正都已经这样了,不如直接回去洗了算了。”

对方摇摇头,手又往前伸了一下:“很黏的。”

“啊?哦,好。谢了。”黄少天木然地接过手帕,胡乱地在脸上抹了几把。

对方看着他,又无奈地叹了口气:“对不起。”

黄少天摆摆手:“算了算了没什么啦,也不算是你的错。不过你女朋友可真够凶的啊?不是说咱们学校女生都像春风一样温柔吗?你这怎么找了个沙尘暴啊?”

对方摇头:“不是。”

“啊对对。我不该这么说你女朋友。”黄少天察觉到自己一时失言,简直想咬断舌根,“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哈。我就是嘴快,没什么恶意。你别往心里去啊。”

对方迅速摇头:“不是。”

黄少天又顺手擦了一下头发:“情侣间吵架嘛,冷静冷静就好了。等她气头过了你哄哄她,估计又和好了,权当情趣呗。”

反正死道友不死贫道。脾气大也是你自己受着。

对方抓住他胳膊,看上去有点着急:“不是。”

“啊?不是什么?”黄少天莫名其妙。

对方神色有些尴尬:“不是女朋友。”

“啊,哦……”黄少天点点头,折起手中的手帕。

然后惊觉:“啊?????”

不是吧?!不是女朋友都敢这么拽?!

挺牛X挺有个性脾气挺大啊?!

“我靠你早说啊!!!”黄少天哀嚎,“早知道你们他妈的没什么关系老子刚刚应该让她赔我饭钱啊!你着急拉我走干嘛?!”

妈的,最后的5块钱啊。

对方看着他:“我赔。”

“啊?”

对方有点不好意思地摸了一下脖子:“请你吃饭。”

黄少天还在发傻:“哎哎哎哎?”

“当做补偿。”




对方带他去了学校门口一家台湾菜。

“啊?不用吧?随便吃一口就好了啊?需要这么奢侈吗?”

黄少天站在那个装修精美的大门外,拉了对方一把。

开玩笑啊,这可是年底聚餐宰老师的时候才会来的高档地方,会自己掏钱来的要么傻,要么冤大头,要么是个傻乎乎的冤大头。

他拽住对方胳膊:“你道歉的心意我已经感受到了,要不咱们还是去隔壁吃麻辣烫?”

对方转过头来有点惊讶地看他:“你吃辣?”

“呃……”黄少天有点窘迫,“不吃。”

对方笑:“我也不吃。”

……所以呢?

就一定要来这种地方吃这种贵得要死的炒菜还要坐情侣座吗?

黄少天坐在角落临窗的秋千架上,拿菜单挡住脸。

……总感觉氛围有些诡异啊?

万一被人撞见了会不会不好解释?

“吃什么?”坐在对面秋千架上的周泽楷问他。

“啊?啊!哦!”莫名有些心虚的黄少天吓了一跳,“都好都好你来点就好!随便吃点就行我不是很饿。不要点太贵的。”

“哦。”

周泽楷低头看着点菜单开始写写画画。

黄少天看着对方英俊专注的脸有点发呆。

他们学校什么时候来了这么个明星级别的帅哥啊?总感觉在他忙于赚钱和喂狗的日子里错过了很多新闻?

……好吧现在赚钱的日子终于结束了,喂狗的日子还在继续。

简直不能更虐。

黄少天顺带联想到他刚刚壮烈牺牲的炒饭,一时有些悲从中来。

……妈的!还是应该吃死这个混蛋!

他捶桌。

“???”

周泽楷点完菜抬起头看着黄少天狰狞的表情,感觉有点受到惊吓。

“没事。”黄少天咬牙切齿,“我屁股疼。”




“所以那个女生到底是你什么人啊?凶成那样。”黄少天边问边夹走一块菠萝油条虾。

周泽楷斯文地喝了一口汤,沉默了一下。

“咳我就是好奇随便问问,你要是不想说也……”

“熟人的女儿。”周泽楷叹气。

黄少天:“啊?”

周泽楷补充:“我妈同事的。”

黄少天了然。

“哦哟那你们俩岂不算是青梅竹马啊?从小一起长大?然后还考进同一所大学?也真……”

够惨的啊。

黄少天表示同情。

周泽楷苦笑:“不太熟。”

“哎?不会吧?”黄少天惊讶,“我看她很明显挺喜欢你啊?没把你当外人啊。”

周泽楷脸红:“呃……”

“你就对她没点别的意思?”

“没有。”周泽楷迅速摇头。

“真的假的啊?”黄少天又夹了一口三杯鸡,“我开始还以为你们俩是情侣呢。”

“不是。”周泽楷继续摇头。

“哎呀那可真有点麻烦啊。”黄少天喝一口奶茶,“那你最好还是好好跟人家说清楚,要不然长辈的关系也挺难处理的。”

黄少天脑内已经编排起一出双方家长以为俩人真爱顺便亲上加亲而逼婚的狗血大戏。

周泽楷苦笑:“说不清。”

……也是。

就这每句话不超过五个字的语言水平,是挺难解释明白的。

黄少天又挖了一勺菠萝炒饭。

“不过……”对方吃了一口油淋鲈鱼,腼腆地笑了一下,“现在好了。”

“啊?哦。嗯……嗯???!!!”

黄少天一口菠萝炒饭差点卡在嗓子眼里。

“咳咳咳咳咳咳!!!我靠靠靠靠靠等等你什么意思??!!”

周泽楷给他递水。

黄少天喷着饭拍桌:“我靠你该不会真的准备一直不解释拿我当挡箭牌吧?!”

周泽楷默默地擦了一下桌上的饭粒。

“喂你这样对我名誉会造成很大伤害的好不好?”黄少天敲碗,“我就说你无事献殷勤啊。合着非奸即盗啊?”

周泽楷眨巴着眼看他。

“喂喂喂你那什么表情?大男人的卖什么萌?我跟你很熟吗?你叫什么几年级学什么的我都不知道啊?”

对方这次回答迅速:“周泽楷,大一,食品。”

黄少天掀桌:“我靠我管你是谁啊?!重点是我们不熟好吗?你就不能换个人?!为什么一定要拉我下水?!要找起码找个女的啊?!”

周泽楷无辜:“来不及了……”

黄少天:“我管你来不来得及啊?!跟我有屁关系啊?!你赶紧去给我澄清一下还我清白!!我这损失很大的好吗?!”

周泽楷:“请你吃饭。”

黄少天:“我靠这是一顿两顿饭的问题吗?老子连女朋友都没有,为什么就要跟一个不认识的男人传出绯闻啊?!”

周泽楷:“天天请。”

黄少天:“……”

周泽楷补充:“饭卡也给你。”

一棍敲中黄少天的七寸。




从小到大,黄少天最佩服的就是有英雄气概不为五斗米折腰的伟人。

比如陶渊明。比如岳飞。比如朱自清。

品德高尚,高风亮节。宠辱不惊,嗟来不食。

多么值得敬佩。

现在他终于知道,伟人之所以是伟人,关键就在于,能常人所不能。

拿着那张叫作饭卡的封口费,黄少天的心情还是有些憋屈的。

“我警告你啊,我能做到的最多也就是假装什么都没发生不会主动澄清误会,再多一件事都是不会做的,你不要再有什么其他过分要求!”他表情冷酷。

对方点头:“嗯。”

中午的阳光透过窗子招进来,周泽楷靠在秋千藤的花边温柔地微笑,整个人都像少女漫画里的男主一样闪闪发光。

黄少天感觉瞬间闪瞎。

“我说你这水平的要啥女朋友没有啊?就没女生追你?随便拉来一个都够你解决问题了好吗?”他无奈。

周泽楷摇头:“不喜欢。”

“那哪怕只是找个挡箭牌,你现在站在大街上喊一声诚征契约女友,来报名的妹子也绝对排队排到街对面保证你一个月天天换都不带重样的好不好?”

周泽楷撇嘴:“反正晚了。”

“反正你现在就是赖上我了是吧?!”

黄少天扶额。

指望对方改变主意估计是指望不上了。

他现在只希望今天的一切只是个波及范围不大的小插曲,围观群众都能尽快忘掉这场风波。




但是他显然忘了自己现在是个事与愿违喝凉水都塞牙的主。

八卦传播的速度显然比他预料得要快。




“黄少黄少黄少黄少!你今天去食堂有没有见证奇迹!”他刚一走进寝室门,卢瀚文就蹦跳着飞扑过来。

“见证你妈的奇迹,老子又不是王杰希。”黄少天一把拎开对方,“我跟你说我现在对食堂两个字有心理阴影,近几天别让我听到。”

“哎不是吧?你居然没碰到?王杰希据说还真在现场啊。消息就是他们经管院的传回来的。”郑轩诧异。

“哦,我没注意。”黄少天心虚地走到桌前喝了一口水。

总不能说是他压根就没在食堂吃饭吧?

“啊,我们还指望以你这爱看热闹的性格,怎么也能带回一手信息回来呢。起码也拍个照片啊?”李远捶胸顿足。

“喂喂喂喂谁爱看热闹了?我这么严肃认真从不挖掘别人隐私的一个人。”黄少天半残着爬回自己的床,“到底什么事啊值得你们集体这么八卦?”

“据说是一对情侣当众表白,配对成功。”于锋淡定回答。

“这玩意不是每个礼拜都有?昨天还有人在女生楼下摆心形蜡烛呢。”躺回床上的黄少天又掏出自己的封口费瞻仰了一下。

“那种被一盆洗脚水浇灭了的不算好吧?”徐景熙说,“再说这次是两个男的!男的啊!”

宋晓搭腔:“贵校终于找到了解决男生过剩问题的终极方案,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哦,又不是以前没出过啊?大家基本对这件事不是还都挺开明的吗?”黄少天心不在焉地搭话,“至于这么大反应?”

饭卡上还印着对方的基本信息和照片。

无耻啊。

黄少天想。

居然连这种有百分之九十以上几率拍成傻逼的一寸照都能拍得这么好看。

长得好果然是一项了不起的技能。

“嗯,不过这次主角之一是食品系新上任的学生会主席,还是他们系草,估计女孩子都伤心死了吧。”喻文州刚刚推门进来,顺便接话,“连经管的妹子都沸腾了,据说正疯狂人肉那个幸运儿是谁呢。”

黄少天盯着饭卡上的食品系三个字发了会儿呆。

“咦?是那个传说中据说一个月连续脆拒了50个妹子的全校第一脸?”

“啊对对对我见过!妈的人神共愤啊!叫什么来着他……”

“好像是姓周?”

黄少天又盯着姓名栏的周字看了一会儿。

“嗯,对,姓周。”喻文州回答,“叫周泽楷。”

喻文州站到黄少天床边,笑着看他。

“对吧少天?”

黄少天差点就把手里的饭卡掰了。




“卧槽!!!王大眼!!!你他妈给我滚出来滚出来滚出来!!!卧槽老子跟你什么仇什么怨!!滚出来咱俩单挑单挑单挑单挑!!!”

陷入狂暴模式的黄少天冲到王杰希寝室门口拍门。

方圆十里的经管系众人纷纷四散逃窜。

“干嘛?!”

王杰希不耐烦地拉开门,看到门口站着的黄少天,一脸冷漠地朝他点头:“哦,原来是周夫人。找我有事吗?”

“夫人你大爷!!!”黄少天冲上去一把掐住他脖子,“你们系的人回来都他妈给我胡说八道了什么?!?!”

“咦?”王杰希瞪大了大小眼,“他们说错了什么吗?”

“我靠事到如今你还替他们装蒜!!!你说!!!是不是他们回来乱传有一对狗男男在食堂表白成功的!!!”

王杰希淡定地推开他:“是啊。有错?”

他似笑非笑上下打量黄少天:“你是想说那种不算表白成功?还是说你们不算狗男男?”

“表你妈的白啊!你他妈大小眼哪只眼看到表白了!”黄少天愤怒,“事情比你想得复杂多了好吗!你就不能让他们当作什么都没看到不要到处宣传吗?!”

“不能。”王杰希斩钉截铁,“身为系主席,我有义务传递真相,以确保我们系的女生和男生不会对不应该的人产生不切实际的幻想。”

“去你大爷的!!!”

黄少天踹门。




黄少天很愤怒。

黄少天很憋屈。

黄少天很无奈。

黄少天表示如果早知道会有这么麻烦的后续,他一开始就不该去吃那碗该死的炒饭。

肠子都悔青了的黄少天趴在阶梯教室最后一排啃桌角。

下午的课是产科,教室里基本座无虚席。

授课老师是动科院的张教授,也是他们实习的校动物医院的副院长,动科院传说中百年难遇的,学术水平跟颜值成正比,全面碾压一众秃头的大美女。四十多岁的人,因为保养良好,看上去依然像是三十出头,明眸善睐,腿长腰细,讲起课来也是逻辑清晰,条理分明。

这门课也是全学院平均上座率最高的一门课。

——这当然不会单纯是因为大家对这位美女教授的敬仰。

而是因为这位张大美女每节课必点名的优良习惯,以及本门课传说中跟上座率一样居于榜首的挂科率。

顺便,如果上课不听讲被抓到,还有可能被留下做值日。

黄少天之所以会被分配去喂狗也是因为她。

“那边那个同学,对,就是个子不高话挺多那个,我看你爱能交流啊?不如跟我们实验室的动物们培养一下感情?”

第一天去实习,黄少天就因为话太多遭到这位张大教授的注意,光荣变成了动物医院犬科动物的专职投喂员兼铲屎官。

“哼,长得好看的人都心理变态!”

黄少天边记着笔记边咬牙切齿。

喻文州在他旁边无奈地叹了口气。

张教授已经不知为何讲到了动物的发情期。

“很有意思的哦,很多动物,尤其是哺乳动物,在发情期其实都是有同性恋行为的。”

黄少天一个用力,差点把笔摁断。

卧槽老师你能不能别跟着哪壶不开提哪壶?!

咱们能好好聊聊正常的产科吗?!

“黑猩猩就有。野牛最多,55%,羚羊也有9%。”张教授看来对这个话题很感兴趣,一时展开了很多,“所以这其实也算是动物界的正常现象啦。而且其实按照进化的角度来说,同类动物中智商等级越高的,越容易出现同性恋行为,这也是为什么……”

黄少天转过头去:“唉我就说我跟这个学校八字不合吧?你们还偏不信!我讲话从来都很有依据的好不好?你都不知道我今天……”

喻文州目不斜视:“嘘,老师刚刚看你了。”

“卧槽?!”黄少天打了个激灵,抬头正好对上张教授美艳而犀利的目光,迅速坐直继续装模作样地记笔记。

“我就说吧!长得好看的人都心理变态!”

黄少天总结。




结果他最后还是被点名留下擦黑板。

黄少天愤愤不平。

“变态!变态!长得好看的都是我的敌……啊咳咳咳咳咳!!”

擦到一半被粉笔灰呛住,于是骂得更加起劲。

“敌人!!!”

声音铿锵有力,在空荡荡的教室里还带着回声。

然后他一脸凶狠地夹着书拍着手上的灰走出教室的时候,就看到他的敌人兼绯闻男友正站在门口。

“卧槽?!你怎么在这?!”黄少天下意识地退了一步。

还好,托张大美女把他留下劳动的福,大部分的人都已经鸟兽散了。他暂时不用面临绯闻升级的危机。

对方一脸无辜:“找你吃饭……”

“卧槽?!你为什么要找我吃饭?!”黄少天惊诧,“咱俩很熟吗?!不熟吧?!不熟为什么跟我吃饭?!”

说好的暂时不用面临绯闻升级危机呢?!

对方更无辜了:“卡在你那里呀。”

黄少天当时就想暴走了。

“卧槽那是你给我的封口费好吗?!你现在的意思是出尔反尔?!”

对方迷茫:“我就一张卡……”

黄少天忽然反应过来。

“哎不对啊,你赶紧把你饭卡拿回去,这么重要的唯一的生活必需品对你一定很重要对不对?离开了不行对不对?你一定很想拿回去的对不对?”黄少天循循善诱,“你看这样好不好,咱俩划清界限我马上去澄清一下好吗?我钱不要了啊咱俩能当一切都没发生吗?你就当我不守信用不负责任还不行吗?!”

结果周泽楷给的答案很直接。

周泽楷说:“不。”

黄少天瞪眼。

周泽楷委屈:“你答应的。”

黄少天愤怒了:“我说你这个人怎么……”

结果他还没等说完就听到身后女生欢呼的声音。

“哇哇哇哇哇!你听到没有!看来他们真的发生了什么!”

“还说要负责任啊你听到了没有!”

“对啊对啊!果然传说的一点都没错啊!我就说长得好看的都是受嘛!”

“才怪啊!你见过矮子攻吗?”

黄少天回过头,看着身后几个鬼鬼祟祟探头探脑的少女。

眼熟,可能是经管系的。

“哇哇哇哇被发现了!”

少女们抱头鼠窜。

黄少天风中凌乱。

他觉得他的认知体系一定是跟这个世界产生了巨大偏差。

周泽楷走过来,伸手拿过他手里的书。

“吃饭?”

“我现在只想吃人肉包子。”黄少天抬头望天,“周泽楷馅儿的。”




再次走进食堂,黄少天的内心是复杂的。

距离他的绯闻事件过去还不到6小时,但是群众们喜闻乐见口口相传的程度显然超出他的想象。

“哇,你看那个就是……”

“对对对,我听说今天中午……”

“我还拍了照片呢!你不知道……”

群众交头接耳啊群众窃窃私语。

飞来的目光仿佛X光线,看得黄少天浑身起鸡皮疙瘩。

黄少天愤恨地把托盘往桌上一扔,一屁股坐在餐厅凳子上。

“嗷——!”

结果正好坐在之前摔伤的部位,没忍住哭嚎出声。

周泽楷关切地问:“还疼?”

黄少天捂着屁股,羞愤欲死:“老子疼不疼关你屁事!”

周围立刻传来了群众倒抽气的声音。

“哦~~~~!!!”

……黄少天觉得他比窦娥都冤。

他抓过书挡住脸。

对面的周泽楷依然气定神闲。

“你难道就真的不解释一下?”黄少天恶狠狠地戳着面前的青菜,“我是无所谓啊!反正被分到个和尚班里,本来就难找女朋友。为什么连你这么前途广阔的都要放弃治疗?”

周泽楷夹了一口菜:“麻烦。”

“哎我说你这思想觉悟很有问题啊?谈恋爱有什么麻烦的?”黄少天苦口婆心,“你不要因为不幸遇到一个沙尘暴就对人生失去希望啊?这个世界上绝大部分的女生都是活泼可爱又温柔的好不好?”

周泽楷点头:“嗯。”

“所以说啊。”黄少天敲托盘,“你这样不光会让万千少女伤心,还会影响到自己行情,杀敌一千自损八百有点不划算吧?你真不考虑考虑?”

周泽楷从自己盘子里夹了一条炸鱼给他:“吃呀。”

然后看了一眼黄少天面前绿油油的盘子,又夹了一块红烧肉:“偏食不好。”

“偏你大爷!你到底有没有听我说话!”

黄少天掀桌。

妈的,真是油盐不进软硬不吃。

黄少天决定再也不要跟这个人说话了。





“阿黄,你说我为什么会这么命苦。”

黄少天无精打采地蹲在动物医院门口喂着那条大黄狗。

“专业不能换也就罢了,成天被老师抓值日也就算了,女朋友没有也就算了,为什么还会莫名其妙多出个男朋友啊?”

他痛不欲生地边吐苦水边摸着阿黄的头。

阿黄明显是有听没有懂,朝他伸着舌头兴高采烈地摇着尾巴。

“啧,真羡慕你们这些没有烦恼的人。啊不对,是没有烦恼的狗。”

黄少天把食盆推到阿黄面前。

“哼,吃饭还有人伺候着。老子为了吃饭连节操名声都不要了好吗?简直不能更命苦了好吗?”

阿黄歪着头看了他一会,然后把食盆往他这边拱了拱,继续兴高采烈地朝他摇尾巴。

黄少天石化。

“靠!我上次只是随便说说!你不要这么当真!我没有要抢你饭的意思!真没有!”

靠啊这什么狗啊?!成精了吗?!

黄少天瞪眼。

只不过前一阵子没钱吃饭跟它开个玩笑说要来分它的狗粮,至于一直这么记着吗啊?!

阿黄无辜地看看他,又看看食盆,又看看他,尾巴摇个不停。

“好啦好啦,我很感动。”黄少天最后只能无奈地摸摸它的头:“谢了,我不饿,你先吃吧。”

阿黄朝他汪了一声,然后低头呼哧呼哧吃了起来。

“我靠你还真能听懂人话啊?!”黄少天诧异,“看着你不像道行这么深啊?难道你是个深藏不露的狗精?能不能给我变个形?”

“呵呵。”

身边忽然传来可恶的笑声。

黄少天转头,果然看到那张熟悉的脸。

周泽楷站在阳光中朝他温柔地笑:“吃饭呀?”




凭良心说,周泽楷这个人也不是那么讨厌的。

长得好看不说,性格也一直温温吞吞没什么脾气的样子,不管黄少天平时怎么跳脚抓狂,他也没生气过,搞得黄少天也气不起来。

做人做事就更是有点八面玲珑的意思。话不多,但是极有分寸又足够细致,吃过几次饭之后,黄少天喜欢什么讨厌什么已经摸得一清二楚。

黄少天终于相信他能当上主席,并不全是靠脸。

“你说你把这些心思花在追女孩子上,什么样的妹子不手到擒来?”

黄少天撸着烤串总结。

周泽楷细心地帮他挑开烤鱼上的刺,答案一如既往:“麻烦呀。”

但是我觉得你现在这个样子更麻烦好吗?!

黄少天刚要说话,就被塞了一嘴烤鱼。




简直是冤孽。

黄少天趴在图书馆自习室里有点无奈地想。

自己怎么就会跟这个表面老实其实一肚子坏水的家伙纠缠不清的?

黄少天忍不住瞪了对面的人一眼。

周泽楷正襟危坐地看着面前的书,不时在上面做个笔记。

“衣冠禽兽啊啧啧啧啧。”

黄少天小声嘀咕。

“真该把你的真面目揭露给万千无辜少女,以免她们上当受骗。”

距离他被出柜事件已经过去小半个月,这半个月里黄少天总算知道了什么叫人言可畏,什么叫空穴来风,什么叫三人成虎,什么叫众口铄金。

原本流言就够可怕了,当事人还要唯恐天下不乱地煽风点火。

半个月里面周泽楷每天早上准时出现在他寝室楼下等他吃早饭,中午跑去动物医院接他吃午饭,下午还要在他教室门口等他吃晚饭。哪怕是遇到周末,也要提前问他吃饭计划。

“吃吃吃吃吃,你就知道吃!你自己去吃饭会死吗!啊?”黄少天抗议。

“说好了呀。”周泽楷无辜,“天天请你。”

“不,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你不要这么遵守承诺。”黄少天无奈。

托面前这位的福,黄少天终于变成了学校民间传说中的风云人物,荣登校园BBS热帖及热搜榜首。

“一个掰弯了系草的男人。”

群众纷纷敬仰。

黄少天只想以头撞墙。

他现在别说跳进黄河,就是跳进84消毒液都洗不清了。

黄少天愤怒。

黄少天憋屈。

黄少天无奈。

黄少天表示……他都已经快要习惯了。

由于对方在自己面前出现的次数实在太多,每次对阵都有种一拳打在棉花上的感觉,他早就已经没脾气了。

再加上期末将至,一科一科考试下来,他都已经没时间兼顾其他。

黄少天叹着气翻着面前的书。

“好困啊……这什么破概念,无聊死了……”

周泽楷无声地推过来一罐咖啡。

黄少天习惯性地就接过来,拉开喝了一口。




“你说周泽楷这个人是不是有毛病啊?”

黄少天第一万次地躺在寝室碎碎念。

“吃饭就罢了,为什么自习还要一起啊?图书馆刷卡我把卡还给他不就得了吗?这么大费周章地简直越描越黑好吗?”

坐在下面的喻文州终于不堪其扰地合上书。

“少天,我问你几个问题啊。”

黄少天晃着二郎腿:“问啊。随便问。问几个都行。有问必答,童叟无欺。”

喻文州开门见山:“你为什么真的不澄清呢?既然你都能告诉我们几个,也一样能告诉别人啊?”

“那是因为我答应了人家啊?封口费都收了好吧。就算他不仁我也不能不义吧?”

“那你当初到底为什么会答应呢?”喻文州继续。

“因为我刚好缺钱啊!”黄少天理直气壮。

“就这么简单?”

“废话,要不然还能是因为什么?”黄少天狐疑,“室长你今天好奇怪啊?这种简单问题都要问啊?”

喻文州叹气。

“那我这么问你吧。”喻文州想了一下,“如果是同样的场景,同样是被追求者纠缠出于无奈找你帮助,只不过对方是外语系系花苏沐橙的话,你会不会答应呢?”

“当然答应!还用问吗!”黄少天斩钉截铁。

喻文州微笑:“哦?为什么呢?你们并不认识啊。”

“废话!那可是系花啊!长得养眼人又好!想接近都来不及!真答应了没准还能有进一步发展啊!为什么不答应!必须答应!坚决答应!想尽一切办法也要帮她把坏人打跑!”

喻文州轻轻笑起来。

“好了,我没问题了。”

黄少天愣住。

喻文州又拿起了书:“只差个性别而已,答案需要差这么远吗?”

语气一如既往地云淡风轻,上扬的尾音还带着点绵软。

黄少天却感觉听到一声晴天霹雳。




“阿黄,我觉得我完蛋了。”

黄少天蹲在动物医院门口对着那条大黄狗,一脸沮丧。

“你说我是不是有问题啊?是不是应该去看个心理医生?我这算不算违反职业道德啊?”

阿黄一如既往一脸傻笑地歪头看着他。

“算了,跟你说你也不懂。”

黄少天叹气。

“你当初到底为什么会答应呢?”

“只差个性别而已,答案需要差这么远吗?”

喻文州轻飘飘扔来的两个问题,却直接砸中他的心脏。

那些他不曾正视的问题,忽然都变得清晰起来。

为什么就会那么轻易答应,为什么还真的信守承诺,为什么嘴上骂得再夸张,心里也不会真正生起气来。

为什么会越来越习惯,越来越依赖。

为什么所有这一切的答案,都如此一致,如此简短,如此让他逃避惧怕。

周泽楷。

只因为,那是周泽楷。




答案需要差那么远吗?

……不,不需要的。

当初到底为什么会答应呢?

……大概,真的是因为,我贪图对方美貌吧。

黄少天把脸埋进膝盖里。

但是又能怎么样呢?

对方只是把自己当成个好用的挡箭牌罢了。

黄少天叹气。

他觉得自己逊毙了。




周泽楷走到他身边的时候他依然维持着那个孵蛋的动作。

周泽楷蹲下身,轻轻戳了戳他。

“走开,我正在思考人生,不要打扰我。”黄少天闷着声说。

“哦。”

周泽楷应了一声,然后就开始伸手逗着阿黄玩。

阿黄这条两眼看人低的千年狗精显然也是有基本的审美的,平日里只会粘着黄少天这个饲主兼苦力跑东跑西,对着其他人都爱答不理,结果每次周泽楷一来就迈腿撒欢直奔周泽楷的怀抱,肘子肉都唤不回来。

“哼!忘恩负义!以貌取人!外貌协会!有脸就是娘!”黄少天握着肘子肉愤愤不平地总结。

现如今,这条资深颜控的狗正在周泽楷的抚摸下发出呜呜的声音,十分享受的样子。

死没良心的,老子在这边正难过呢,你居然还通敌叛国跟敌人好起来了!

黄少天幽幽抬头,一把捏住阿黄的脖子。

阿黄无辜地叫了一声。

“去去去,你也走开!你们兄弟俩都一边玩去!”黄少天轰他们。

阿黄鄙视地看了他一眼,然后溜达回窝里趴着去了。

周泽楷拉住他的胳膊:“起来吧,腿该麻了。”

“去去去!谁要你来扶!”黄少天拍开他的手,“老子腿脚好着呢!一点都没麻!你以为都是你啊?”

黄少天一脸鄙视,拍拍腿就站起来。

……结果起得太急头晕目眩,当时就是一个趔趄。

周泽楷眼疾手快一把扶住他。

黄少天只感觉到一阵天旋地转,眼前黑了能有半分钟,等到彻底恢复知觉,他已经整个人趴在了周泽楷怀里。

而对方正小心翼翼地捧着他的脸,英俊的脸上全是焦急的关切:“怎么样了?有事没有?”

黄少天眨眨眼睛。

……原来他近看更好看啊。

头脑还没完全清醒的黄少天有点迷迷糊糊地想。

鼻梁高挺睫毛修长,连皮肤都这么好,一点毛孔都没有。

“到底怎么样?说话呀?”周泽楷着急地拍了拍他的脸。

还有这张嘴。啧啧啧唇色不错啊,这么粉嫩,是不是抹了润唇膏?蜜桃味的吧?

“黄少天?”

黄少天一时色迷心窍,居然鬼使神差地凑上去舔了一口。

周泽楷愣住。




对方惊诧的脸让黄少天瞬间清醒。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他轻轻推开对方,尴尬地笑笑,“一时头晕有点失常,你别往心里去啊,就当被阿黄舔了吧。”

周泽楷显然还在震惊中,一时没有说话。

“挺不好意思的,你要是觉得恶心的话,我郑重向你道歉。”黄少天嘴上一直滔滔不绝,心底却一片荒凉,“对不起啊。或者我把之前的饭钱都还你?不好意思啊,算我说话不算违反规则吧,咱俩的约定不如就这么算了?你看需要我补多少钱给你都行,我假期回去应该都能还上。啊对,饭卡还你。”

黄少天从口袋里掏出那张跟了他半个月的卡。

……终于,算是结束了吧。

不用再继续这种诡异的关系,他也算是如愿以偿了吧。

“谢了,卡先给你,钱我后面补。”黄少天笑笑,“你把钱算一下,咱们结完账,也好互不相干。”

周泽楷没接。

他看着黄少天:“什么意思?”

黄少天讪笑:“什么什么意思啊?难道你还想让我现在还钱啊?我还不出来啊大哥。”

拜托了。

别问。

赶紧拿回去好吗。

你不是很会察言观色吗?

你看不出来我现在尴尬得要死吗?

黄少天感觉自己拿着饭卡的手抖在轻轻颤抖。

周泽楷终于伸出手。

却一把拉住了黄少天的胳膊。

“卧槽你要干嘛?!”黄少天下意识挣扎。

周泽楷搂住他的腰把他抱了个结实。

“你就是把我抓起来我也是没钱!”

黄少天继续扑腾,却被一口咬住了耳朵。

“互不相干是什么意思?”

黄少天僵住。

然后还没等他反应,周泽楷的吻已经落了下来。




原来这才是吻。

被对方压在怀里攻城略地的时候黄少天有些神志不清地想着。

急切,霸道,唇舌交缠,带走他所有的心跳和呼吸。

他双手抵住对方的胸膛,感受到两个人混在一起的心跳,都失速得一塌糊涂。

他想要推开,却完全无法找回自己的力气。

等周泽楷终于放开他,他几乎忘记如何思考,只能趴在对方怀里大口喘着气。

“亲完了我说互不相干。”

周泽楷亲他额头,声音里还带着明显的笑意。

“始乱终弃。”

黄少天感觉自己浑身都烫了起来。





=====



“哟,小情侣感情不错啊?”

一个熟悉的女声幽幽地飘过来。

“不过你们不觉得应该换个地方?站狗窝旁边就能下得去嘴,是不是也太不挑了点?而且这人来人往的,被领导看见我怎么解释?”

黄少天猛地回头,看到张教授的一刻,还没恢复运转的大脑差点再度死机。

卧槽?!这下怎么办?!

在学校公开搅基还被教授抓个现行?!

是谁不好啊偏要是这位祖宗?!

会不会被劝退啊?!不劝退会不会被记过啊?!

学校现在到底允不允许啊?!

黄少天脑中迅速跑过这些想法,然后挡在了周泽楷身前。

张教授冷哼一声:“挡也没用,我都跟阿黄站旁边看了半天了。对吧阿黄?”

阿黄伸着舌头摇着尾巴兴奋地汪了一声。

叛徒!

黄少天咬牙切齿。

“不关他事!是我强迫他的!领导看见就抓我好了!”

黄少天大义凛然慷慨就义。

周泽楷在后面拽了拽他,被他甩开。

张教授挑眉:“哟,你们这还是真爱啊?”

周泽楷尴尬地咳嗽了一声。

张教授瞪眼:“咳什么咳!你还好意思咳!周泽楷那点出息是叫狗吃了吗?这么长时间了就这点进展?结果还是人家先主动!还要不要脸?!”

周泽楷面红耳赤。

“哎哟当初你腆着脸来跟我说看上我们院那个喂狗的矮子时候那点本事呢?后来知道害羞啦?你知不知道为了你我得罪老赵他们家得罪多狠?结果你倒是给我点成果看看啊?大半个月,我养个胚胎都该有成果了好不啦?!”

张教授说起话来带点江浙的口音,飚起语速来连黄少天都自叹不如。

而且说实话,对方信息量实在太大,他一时有点消化困难。

喂狗的矮子……是说他吗!

到底是什么时候的事他为什么不知道?!

为什么这种事要跟张教授说啊?!

而且老赵又是谁啊!

“哎哟说什么看到人家喂狗的样子可爱得不得了!什么吃饭居然还遇到了,一定要好好把握机会!结果你倒是把握啊?你好好跟人家说啊?结果还不是要靠我?”

黄少天僵硬地转向周泽楷。

……卧槽这个混蛋居然早见过他?!

卧槽那是什么时候的事?!

在他跟阿黄抢饭的时候吗?!

卧槽不要吧?!这品味我要报警了啊?!

黄少天张大嘴巴。

张教授叉腰:“这么大了越活越回去,平时没话就算了,结果还一点礼貌都没有,见了人都不会叫,我是这么教你的哦?!”

……等等?教谁?是说我吗?

……但是我平时很多话啊?

黄少天感觉有点小懵。

但是他很快就彻底懵了。

因为他听见身后周泽楷小声叫了一声:

“妈。”



妈。

妈???

妈!!!!!



谁?!?!?!?!?!



如果说喻文州的话让他晴天霹雳,那周泽楷那声妈简直是五雷轰顶。

多神奇啊,一个字也能有这么荡气回肠振聋发聩的效果。

黄少天感觉内心一万头草泥马呼啸而过,整个人都蒙圈了。

“哦,你没跟人家说哦。”张教授淡定地看了目瞪口呆黄少天一眼,“也是不容易,好好一个活泼孩子,对着你这么个闷葫芦对了半个月,居然也能受得了。”

周泽楷腼腆地拉着黄少天的手,不好意思地笑。

张教授不耐烦地摆摆手:“哎哟快走快走,不想看到你,想起来你这么没出息我就气得胃都痛了。”

然后转身叫了一声阿黄:“阿黄我们走了,不理他们。”

阿黄屁颠屁颠跟上。

结果她走了没两步就又转回头来看着依然石化中的黄少天。

“还有你哦,期末记得好好复习,不要总跟这个小混蛋混在一起。你要是复习得不好,该挂科一样会挂的哦。”




黄少天瞪着张教授袅娜移走的身影,感觉大脑的主板已经彻底报废。

周泽楷拉拉他的手,低头问他:“吃什么?”

黄少天抬头。

正对上对方微笑着的表情。

鼻梁高挺睫毛修长,连皮肤都那么好,一点毛孔都没有。

眼角眉梢都荡漾着温柔的笑意。




“吃你大爷!!!周泽楷你给老子解释清楚!!!”


17 Feb 2016
 
评论(120)
 
热度(5204)
  1. 共1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卡钙亚麻 | Powered by LOFTER